上學第3周 小人已忍無可忍 每日重述好多次: 我討厭上學, 學校不好玩....
問她為什麼覺得學校不好玩 她答: 每天都在寫作業 那裡的玩具很無聊 華語老師會罵人...
我: 你被罵喔?
小人: 沒有. 她罵別的小孩
嘖! 老師又沒罵你 尬麻highlight她呀?
唉! 敏感的小孩是這樣的 雖然被罵的不是她 但她恐懼不知甚麼時候下個被罵的可能就是她了

她開始問我: 為什麼一定要去上學? 為什麼上學只能寫作業? 為什麼媽媽不能當我老師教我? 為什麼.......
這3周我看到她在書寫和算數上有 "長足" 的進步 我欣慰 這孩子終於坐下來一筆一畫慢慢描了 雖然出於被迫 必須坐下耐心完成一件事 但她做到了
另一方面 我心酸
 

這禮拜第四周 對那所學校 她真的厭了  昨天早上 yes, blue Monday 除上演遲遲不起床的戲碼外 好不容易起身 坐著坐著就扁嘴靜靜流眼淚
我想起上星期她對我說的那句話: 雖然我不喜歡上學, 可是我還是很忍耐的去了
聽起來怎麼感覺向國語習作簿上的"雖然..., 可是..."照樣照句呢?
唉~ 在星國上學這件事真沒想像中容易呀 時至今日小孩還沒號出來 做媽的已經先躲在家裡大哭好幾回合

我不解 為什麼快樂和學習不能同時發生呢? 學習本身不是應該很快樂嗎? 是教材不對? 方法不對? 還是老師的態度?
我不能改學校的教材 我無法換方法或換老師 那我 身為一個母親 能為她做些甚麼呢?
看來 找新學校勢在必行

怎麼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