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傭

 

 

剛來獅城第一周我就發現了 : 下午來公園溜小孩的8成是外傭

果真和電影“爸媽不在家”裡頭演的很呼應  嗯  導演沒騙人

孩子們玩沙子溜滑梯的同時  外傭們也於場邊聊起來  大略以國籍和語言分組

我....ㄟ....因為不會說菲律賓語  不懂印尼  也不會說緬甸或柬埔塞話  被分在“單人組”  默默坐在遊戲場角落  癡癡等待著孩子甚麼時候跑過來下指令: 「媽咪! 我玩夠了, 回家吧。」

很可惜  這情況從未發生過  那小人一下場就樂不思蜀  玩上1小時2小時也不喊累  每次都要我強行將她拖回家

孩子們三三兩兩玩在一起  外傭們五五六六聚在一起  這些烏溜溜長髮女人熟到還帶了野餐墊和洋芋片 坐在樹下草皮邊吃邊聊  偶爾滑一下手機

看著看著……我突然寂寞起來   唉! 深深感覺自己是個落單的台傭  --> 論人緣: 台傭敗

 

孩子上學後“我是台傭”的感觸更加深刻

到幼兒園接送孩子的  呃.......也近乎8成都是外傭

大太陽底下她們替小主人撐傘  天氣悶熱不堪時她們幫小主人搧風  --> 論服務熱誠: 台傭敗

小主人走著走著走不動了 外傭萬能 來! 抱抱囉~

不要鬧了 那孩子營養那麼好  少說16-17公斤 雖然只是短短5分鐘的路程  但在毒辣太陽的訕笑下  要撐著傘還要抱小孩  這事我做不來  --> 論體力: 台傭敗

 

社區泳池也是遛小孩選項之一  毫無意外地陪孩子下樓的還是外傭

看久了我差不多知道哪家小孩是配哪個佣人  但我完全認不出來社區小孩的親生父母是哪位

外傭在岸邊看守小主人 適時遞上浮板和毛巾  她們只需在岸上端坐或來回走動  多數時候還能得空滑滑手機  只要確保公主王子是安全的  她們根本免下水

而我呢? 只有生理期可當藉口  其他理由一律不接受

陪她撿球 陪她踢水 陪她跳水  陪她玩世界盃游泳比賽……etc  有時候被發現心不在焉不夠認真還會被小主人唸  --> 論職場尊嚴: 台傭敗

 

某姐弟倆在泳池裡吵架 眼看快打起來 外傭趕緊走過去制止  弟弟充耳不聞  繼續朝姊姊猛踹  十來歲的姊姊只狠狠瞪外傭一眼  露出“干你屁事” 的不屑表情

哇!  這麼番  這麼恰  要是我早衝過去把兩個小屁孩毒打一頓囉   啊! 抱歉!  公共場合打小孩  難看! 

我應該會先要兩個人分開  冷靜完了再一一處理  不然就不要玩了  離開泳池直接拎回家再說

但身為佣人  說真的  她也只能口頭勸誡一直重複那句: Don’t fight. Stop doing that, or I’ll tell your Mum.

無奈何  You are not my Mum. 就是沒人鳥她

好聲好氣勸架  完全不動怒  呃 這境界  嗚…我還差得遠  --> 論脾氣: 台傭敗

 

調整時差那幾天  早上4-5點醒了就再也睡不著  晃到廚房喝水  看見隔壁鄰居燈亮著  傭人正在廚房忙碌呢

咦?! 不是經常晚上10點還看到她在廚房刷刷洗洗嗎? 怎麼一大早又開始忙起來啦? 她都不用睡的喔?

看著自己流理台上的髒碗盤  從昨天下午堆到現在  隱約發出酸敗味  我心生羞愧

--> 論勤勞程度: 台傭敗

 

聽說從前獅城的外傭一整個月都沒在放假的  現在規定一個星期可休一天

蛤? 我全年無休耶  周末還是得張羅三餐  陪侍在大小主人身邊  都不能自己出門放風ㄋㄟ

大主人說: Weekend is family time. We should do something together.

小主人怒吼: 麻~ 妳要去哪裡? 為什麼我不能跟?

--> 論休假: 台傭敗

 

外傭有薪水領  我沒有  嗚…… (淚奔)

但是 嘿嘿  我有主人的提款卡  家用網購愛怎麼花隨便我  只要不是太誇張  不被發現就好 哇哈哈

 

瞧! 這下不就破涕為笑跑回來嘛?

 

--> 論A錢及摸魚: 台傭勝出

 

 

親愛的  這篇文章妳看看就好  可別轉貼讓我ㄤ看見啊

怕他發現事實真相之後會將台傭解雇  寧願每個月花500新幣另聘外傭  到時我可就要流落街頭啦!

 

Ps. 這裡的人稱家裡面的佣人叫“helper”, 不是我們以為的“maid”那個字喔! 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