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要這樣曬才酷啦  

原來不單只有 "陪讀媽媽"   還有 "陪讀奶奶" 呀?

這是隔壁班小男生的阿嬤  我們同住一個社區  接送小孩時常在路上遇到  我從沒想到這把年紀的她 (可能有70囉)也是從中國飛過來陪公子公主念書的 

聽說陪讀只能是直系女性  --> 媽媽 or 奶奶 or 外婆

姑姑和阿姨資格都不符合  不能申請陪讀

阿嬤外表有張愁苦的臉  她總皺著眉頭  走路慢慢跨步  感覺她下一秒可能會昏倒  手扶行道樹喘口氣才能繼續前行似的

但她其實是位容易親近的長者  有時送完孩子回家路上我們會邊走邊聊 

她說  兒子媳婦在廣州開公司  很忙  沒時間照顧這對姐弟  所以她被徵派來這裡陪兩個孩子

她說  來7-8年了  剛開始心裡真的很苦

她說  想叫媳婦自己來接手這兩個孩子  可惜她不願意

她說  她好想回江西老家  那裏有兄弟姊妹和鄰居朋友  大家互相照顧  生活比較有意思

她說  妳中午煮不煮呀?  我一個人在家都不曉得要煮什麼吃  餓了便胡亂吃  提不起勁呀! 

她說  她好想回中國去

怎麼感覺看到一對顧賺錢的夫妻  親手摧毀老母親僅剩不多的老年時光呢?  太殘忍~

突然想起一位嫁給德國人的台灣朋友抱怨: 我婆婆有夠奇怪  孩子請她幫忙帶2-3個小時竟然說不行  原因是她已經跟朋友約好那天要一起下午茶  叫我下次要提早先跟她約好  有沒有搞錯? 在台灣的時候  我爸媽聽到我要把小孩帶回去  求之不得勒  他們高興都來來不及呢......

真的  德國老人很忙的  他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看! 路上開一輛輛貴森森露營車的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ㄋㄟ  (那種開在路上 裡面有床 小客廳 小廚房 小馬桶....家當帶著跑天涯的日子  我好生羨慕呀)

他們遊山玩水  他們享受人生  OpaOma們才不覺得把小孩嚕給他們是至上的恩寵哩 

德國阿公阿嬤也愛孩子  他們也享受祖孫相處之樂  學校假期期間常看到阿公阿嬤在遛小孩  自家花園  公園  動物園  博物館  山中假期...etc  常見得到老人家單獨帶小朋友出來玩

可是OpaOma們可不認為替工作中的子女提供免費托嬰服務是天經地義的喔!

到底錢比較重要?  還是小孩比較重要? 

到底小孩是誰生的?  誰該負責任?

到底老媽媽老爸爸還要付出多少才能放手  擱下擔子?

會不會老媽媽老爸爸們其實自己也不太清楚人生要怎麼過?

會不會他們覺得忍耐是美德  能夠一輩子為孩子貢獻服務  撐到蠟燭燒完的最後一刻  這種人生才叫美滿?

親愛的, 妳們想做甚麼樣的阿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