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k fun 4  

頂著豔陽過2個紅綠燈  午後二點半我準時出現在學校側邊小鐵門  等待各班老師開閘放人

對!  這裡接小孩放學好像都是家長在鐵欄杆外面等  不能自己走進去拎小人出來

唉!  真懷念在新樓時的放學時光  小孩子滿園跑  一群一群媽媽們在蓮霧樹下在綠色走道上話家常交換情報  印象裡花在團購活動上的心力好像也不少  呵呵!

領到小孩 H提議: 今天天氣不錯 沒甚麼太陽 咱讓孩子們到對面公園玩一會兒滑滑梯再回家吧!

聽到沒? 

這裡陰天才是好天氣喔!!  是呀! 我個人滿期待下雨天的

H: 放學後你們讓孩子上哪些課呀?

J: 打算找1對1鋼琴課, 還沒找著適合的呢!

H: 喔! 我們等會兒就要到對面CC上鋼琴課 , 我幫你問老師還有沒有時段

H又說: 來之前我們家伊伊在上海已經練到x段了  不接著繼續上不行呀!

H接著說: 上星期二我帶她去英文寫作班  上了2次  她還挺喜歡的  裡頭老師不光教phonics 文法句型和單字都包括了  挺扎實......

這位媽媽6月中才過來  學校 租房 找工作 搞定後  連補習班也試上了不少  真的是行動派耶  是火象星座嗎?  還是火箭星座?

原來不只寶島國和星星國人民愛補習  上海的父母更愛補習呀?! 我聽著閃神  本想加入對話說些甚麼  不讓她們發現我大腦局部缺氧  J倒先發問: 妳把孩子時間填這麼滿  她有時間玩嗎?

H不以為然地說:  喔  妳看她整天都在玩啦  學校3小時在玩  下課回到家也是玩  我感覺她玩的時間太多  這樣不行!

嗯.......猜想這位媽媽已將  "學習 = 玩樂" 成功連結  境界頗高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J說: 是喔! 不然英文班那邊你也幫我問一下老師好了  我感覺英文對小孩很重要........

英文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啊! 不是只有對要上學的小孩們吧? 

可是.....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去補習班找嗎?  關於這話題  說來話長

片刻靜悄之後  J和H同時轉頭問我: 妳呢? 妳的孩子上哪些課?

我: 呃~ 都沒上耶

她倆同時瞪大眼睛 

H說: 甚麼都沒上? 鋼琴有學過吧? 總有學一種樂器吧?

沒耶! 什麼都沒上  她不要去補習班  她也不想學任何樂器  她曾對著黑板上的 "豆芽菜" 撂話: 以後有畫這種東西的學校我都不要去上

至於英文課  數學課  珠心算.....etc 需要乖乖坐在教室裡上課的東西她都抗拒  嘖嘖! 

那麼游泳呢? 在水裡面動來動去  不需要乖乖坐下來  這項總ok吧?

no lah  游泳課她也不想上  

嗯! 我想一下  她那句話是這樣說的: 我 怕 教 練 會 叫 我 做 我 不 想 做 的 事 !

然後她再加一句: 我自己玩水就可以了  不會的再請爸比教

於是  一直以來都是爸比陪她玩水  從泳圈 手臂圈 到浮板  今年5月她用蛙式游完2趟50公尺來回  自創的混合式 小狗式 和海豚式...etc 也一一出爐了  這幾天在練習水中倒立 + 劈腿 + 翻跟斗

這些招式全是在阿爸仔的陪伴下  她自己在水裡面鑽來鑽去  一點一滴慢慢體會出來的  她說那是一種感覺  很快樂

說真的  頭殼很硬又愛面子的她   真的....實在是有夠難教  光教一個星期四學校要考的單字"potato"  就教到我快吐血身亡  嗚......... (台傭沒買保險  在這裡生病住院很貴的呀!)

讓她自己嚐試  順勢發展  對她來說似乎是最無壓也最happy的學習方式

反正阿德老爸打從心底就沒認同過我們亞洲人的補習文化 

算一算公司裡同事的孩子們大多從四五歲起  開始跟教練學游泳  學到小人現在這程度差不多的時間和大約花費  阿德老爸按按電算機  眉開眼笑地說: 嗯! 好孩子! 替Papi省了不少錢

 (70 SGD/month * 12月* 2年 = 1680 SGD  = 40320 NTD  咦? 是這樣算嗎?)

台傭心裡暗笑: 哦? 那麼今年再訪巴厘島的旅遊預算有望可爭取囉?!  oh yeah!

好朋友貝斯說過  是天才長大了還是天才  不是天才從小再怎麼ㄍㄧㄥ也不會變天才  順其自然就好

嗯! 是呀! 我覺得成長路上有父母的陪伴引導和細心觀察  比每天趕場補習班拼十八般武藝要重要太多

小孩不上補習班更好   省錢省事 

我告訴她: 學校老師上課時妳最好乖乖聽  該寫的作業認真完成  若是上課的時後東摸西摸又東張西望沒聽到老師說甚麼  那麼我們只好送妳進補習班再學一次囉!

她聽了直搖頭  大聲喊: 不要啦~  馬麻~

她上課時真的很愛 "東摸西摸 + 東張西望" 耶  希望這招嚇唬有效果啦  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