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巴厘島 14年前
印象只剩跟誰去的? 住哪間飯店? 明明是五天四夜自由行卻有個話超級多的女導遊....之類
至於到底逛了哪裡看了甚麼 ㄟ.....這部分記憶好像完全被消磁 意思是第一趟等於沒去過 那幾萬塊白花的 嘖! 嘖!

小人問: 麻~ 巴厘島和新加坡誰比較大?
答: 當然是巴厘島呀!
小人又問: 那巴厘島和台灣比, 誰比較大?
答: 當然是台灣大呀!
以土地面積而言 台灣: 巴厘島:新加坡 = 36,193 km2 : 5,637km2  : 716km2 = 51.5 : 7.87 :1  --> 台灣是巴厘島的6.5倍大左右 想想是不小喔!
這個資訊是我們從假期回來之後拜問google大神後才知道的  呃.....意思是 去巴厘島玩以前 我一直以為它跟綠島小琉球差不多size  呵~ 太天真
殊不知包車一天10小時  去看廟看火山看梯田看猴子  一半以上的時間其實都只能坐在車上 從A點拉到B點 再從B點拉到C點......etc  難怪小人喊無聊
可是想看的這麼多 想體驗的這麼多 好不容易飛來了 怎能放你們爺倆日日泡在飯店游泳池哩?
於是這回和吳哥窟那次一樣 又是個 "衝-衝-衝 看廟行程" 再怎麼累 就算太陽再大 小人臉再臭 也要把這些世界遺產一次全覽 XD


說真的 6天行程要看盡巴厘島根本不可能 沒有1-2個月時間勤走 甭想說妳玩遍這個島了
我們只能盡量挑從 Seminyak水明漾 住所到得了的幾個精華點 意思意思~

重點整理:
- Pura Tirta Empul 聖泉寺
- Bedugal 貝古都
- Goa Gajah 象窟
- Pura Tanah Lot 海神廟
- PuraTaman Ayun 塔曼阿尤寺
- Kintamani 金塔馬尼火山 + Baur 巴度湖
- 還有兩個忘了名兒的梯田
- Jimbaran 金巴蘭吃海鮮
- Legian beach 雷吉安海灘
........

 IMG_3669.JPG

 

  

 

IMG_3855.JPG   

我覺得最美的風景不在知名景點或已列入世界遺產的觀光朝聖地
最美的風景往往只在車窗外 短短幾秒鐘的一撇 比方說:
- 一家五口擠在小小摩托車上呼嘯而過  各個巧克力健康膚色  堅毅而滿足的神情
- 載滿雞隻的小卡車 在堵塞的車陣中吃力穿梭  每隻雞活力四射好奇張望這世界 懵懂不瞭下一站命運為何
- 一個阿伯騎著老舊摩托車 前後左右綁滿待售的餅乾和薯片 整個人躲在眾多小塑膠袋集結成的聖誕樹 不知他是怎麼駕馭這大身形4-5倍的龐然物
- 沙灘上幾百位信徒 身著白色傳統服飾 一齊雙手合十向天祈禱  虔誠!
- 街上頭頂著竹簍的女人 身著金黃色緊身傳統服飾  姿態婀娜  美呀!
.....etc
我很enjoy包車司機專往小路鑽的作風 那讓我有機會一睹巴厘島民的真正作息和神

IMG_3822.JPG

 

想起剛出機場漫天喊價的計程車  旅遊書上明明是寫到水明漾車資55,000  可他們堅持沒200,000不想載  一副求我載妳吧傲然神情
到任何景點上廁所都要先繳2,000RP才給進  連在梯田上游走 也會莫名其妙被索取過橋費(留下買路財)
只要是司機戴我們去的餐廳  包括飯店介紹的海灘餐廳  一律view超好但食物卻乏味到讓人想飆髒話
或是....一大早就煙霧繚繞  oh dear 那些印尼人又在田裡燒甚麼歪哥了  昏倒~  ......etc

但  這是一部分的Bali  不是真正的Bali
包括妳住的五星豪華飯店  這也並非真正的Bali

真正的Bali 就我看來 很窮
街頭亂糟糟 施工垃圾一堆 到處在蓋東西 你要敢推娃娃車來 試看麥
小販很多 騎著摩托車 甚至頭頂著商品走在街頭販賣的人不少  每個人都在為生存努力打拼著

真正的Bali 很美
它的觀光本錢實在有夠好
沙灘美到爆 海水清澈得不得了
信仰堅定 廟宇完整 處處是動人的風光

IMG_3650.JPG

 

IMG_4029.JPG

去那兩個梯田參觀Subak時  最是感慨
印尼巴厘島讓全世界遊客專程飛來看這個  蝦?? 天那! 這些稻田  這些我從小熟悉的水稻灌溉  就憑這個??  我忍不住出口: 阿不就是rice嗎?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嘖!
我ㄤwow!wow!wow!喊不停 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拉不走  (司機等我們超久了  快點啦! 還要趕場衝下個景點ㄋㄟ)
看著身旁金髮碧眼的阿多仔們相機手機 嚓嚓嚓 拍不停 我感嘆: 一樣是稻田 怎麼沒人專程飛到台灣拍這東西勒? 唉~

IMG_3758.JPG

總的這次巴厘島行收穫不少 廟宇和沙灘的美都掩蓋不了一個事實:
一國資源再如何豐碩 主政者爛的話 要富要強 很難!
台灣 再加加油! 台灣人站出來 勇敢選擇對的會做事的人 不要再繼續上當了!

結果我ㄤ說: 妳不要看印尼窮歸窮 他們可是next 11, 你們不是喔.....
蛤? 蝦米系next 11?
無論如何 你怎麼可以這樣看衰我們勒? (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