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輸父母

星星國爸媽有個眾所皆知的稱號 KiaSu Parents "怕輸父母" <-- 試著以台語發音, 即可產生連結
小人約幼兒園的好朋友J來家裡玩  星期一補華文  星期二上I Can Read  星期三游泳課(要考金銀銅鐵牌那種)  星期四芭蕾舞  星期五姊妹倆要上鋼琴課  周末節目不是到牛車水大採買  就是殺到馬來西亞shopping兼度假(兩天一夜)
實在是......有夠難約的啦
問J的媽咪: 生活何苦如此奔波?
她答: 沒辦法! 我KiaSu囉
連小孩的慶生  他們也實實在在展現了KisSu的國家風範
每次小人班上誰生日 當天除了蛋糕  每人滿滿一包糖果帶回家  外加文具和玩具一堆 <-- 類似福袋形式
我勒~ 這些糖果零食是要吃到哪時呀! 也太多了吧?
除學校慶生  還另外在外面租場地辦一次  麥噹噹或兒童遊樂場或保齡球場....etc 又是個包吃包玩送福袋的節目
我問J的媽: 辦兩次慶生, 很傷財耶, 一定要搞這麼累嗎? 妳3個女兒, 每個都比照這樣辦理嗎?
她答: 是囉! 我KiaSu嘛

她擔心小孩上了P1跟不上學校進度  送孩子上 phonics課 上reading課 每天開車接送 像隻繁忙的蜜蜂 
這次換她反問我: 你家小孩都不上補習班  妳不擔心她到學校跟不上?
我轉述ㄤ的話: 送去上學就是去學習的  如果在外面補習班都學完了  那去上學幹嘛? 
她: 哼~ 學校裡每個孩子都會reading/writing了  老師教學才不會等妳小孩慢慢來呢!
我: 沒關係! 我們有掛車尾的心理準備了
她: 妳不擔心到時妳的小孩會輸得很慘 覺得自己很差?
我: 唉呀! 大家都想贏 誰來輸呢? 總得有人輸嘛
她剛嚥下的那口飯 差點兒哽在喉頭再噴出來  神情驚恐  無言~

如果妳問我:  這般如此自暴自棄的思想打哪兒來的?
我會告訴妳:  我ㄤ囉~
面對高壓的學習環境  他超泰然的  <-- 應該是超無感吧?!
又是阿德仔那句: 別人家的小孩  不關我的事

是囉~ 輸贏  有時端看妳如何看待
更重要的是 妳懂要不要參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