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剛來的台媽問: 怎麼街上看不太到小孩?  是不是新加坡人不愛生孩子?
另一朋友說這裡根本沒我描述的 "人滿為患" 那般誇張  她說街上都沒看到甚麼人  算空曠啊
喂!  大姐  這裡北緯一度耶  誰想大白天在赤道大街上閒晃呀?  應該會曬到頭殼壞去

好啦! 答案公布: 滿滿人龍在哪裡? 全都藏身在Shopping Mall裡面啦 

星星國 Shopping Mall 裡頭無論何時段都是滿的  人超多 

嘖! 嘖!  新加坡人真的很愛shopping耶! 忙著賺錢  更忙著花錢呢
喂! 歐巴桑  妳不要隨便誣衊人家喔  他們的shopping Mall可不只提供殺時間來灑錢這般膚淺

這裡的Shopping Mall功能超強  除了超市  各式商店  餐廳小吃  裡面還設有銀行 郵局 診所 補習班 托兒所 和圖書館....etc  充分發揮星星國高效能的特點  太太太讚了!  一個地方包辦所有事項  簡簡單單  多便民呀!

這其中  人氣最旺的我想大概非 "圖書館" 莫屬吧! 
大熱天的  星星國民們都上哪兒去了呢?  

IMG_2033.JPG  

答案就在圖書館裡  他們都在這裡看書讀報紙  (當然  只進來享受冷氣滑手機的人嘛係有)
是的  這個國家的人民不只有銅臭  還有書香味兒  富而有禮 <-- ㄟ 這句話是我樓下262鄰居下的評語  先澄清一下

圖書館裡燈光美 氣氛佳 冷氣超強  進來閒坐不用錢  看書翻雜誌聽故事全部免費  來~ 來喲~  快進來坐  別客氣!

 

IMG_1282.JPG

 坐著讀  躺著讀  姿勢不要太誇張就好 

 

IMG_2037.JPG  

 

這個國家四種語言並行  架上書籍當然也是多國語言囉 (English, Mandarin Chinese, Malay & Tamil)
我家小人只去preschool區  中英文書本她都愛翻
我則常佇足中文藏書區  專找中文食譜小說和教養書啃食
雖然繁體書不好找  但也夠我慢慢借閱了  這算是人在異國的小確幸  我很珍惜
對了 這裡也有蔡穎卿 李偉文 彭菊仙 番紅花 盧蘇偉 和汪培庭喔......etc! (是啦, 有人陪著養小孩的感覺比較不寂寞)

 

IMG_2036.JPG  

 

IMG_2039.JPG

文盲A和文盲B的好友共讀時光 

 

IMG_1761.JPG

勤跑圖書館  運氣好的話  能遇上這種大師級的 Storyteller 

http://www.rogerjenkins.com.sg/

 

IMG_2261.JPG  

每周固定時段的阿姨們表現也不俗  --> 心得: 星星國的大人真有心  小人真幸福

 

IMG_2203.JPG

高效能也發揮在借還書冊的電子系統上  看! 厲害的超級電腦字超級大  示範一次之後連小孩都會操作  不必排隊麻煩圖書館員幫我們嗶  多麼方便快速呀?!

外國人借書不像公民或PR免費  我們需繳註冊費10.5 SGD (一次性)  + 年費42.8 SGD
嗯  乍看很貴  但仔細算算還是很值得  說真的50塊錢讓全家去餐廳吃一頓像樣的根本還不夠   但卻足以辦張圖書證借上300-400本書回家慢慢閱讀   實屬物超所值之精神糧食也!

星星國圖書館, 我愛! 小人也愛!  一起 跳進書海 享受書香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