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 and gentleman, boys and girls, 鄭重為您介紹 剛出線的錢嫂!將- 將 

IMG_3391.JPG  


Recess時刻同學們買得很過癮,小人眼睜睜目睹金錢的力量 the power of money
回家一直嚕:為什麼同學有錢?為什麼xxx錢包裡都是鈔票?為什麼妳不給我錢?
同一件事一直碎碎念  鬼打牆般  啊.....好煩呀!
好!下樓買雞蛋,完整回來交差,給妳跑路工50cent.

第二回  交代下樓到mini-market 把兩罐2L鮮奶扛上來  準備付錢50cent
小人不服氣地說: 兩個東西應該是1元, 因為50cent + 50cent = 1 dollar
蛤? 這麼計較? 我辯駁: 可是不管一項還是兩項, 都是跑腿一趟, 不是兩趟喔~
小人還是不服: 可是我手上拿兩個東西, 很重耶! 你看~ 我幫你拿了兩瓶牛奶, 和一瓶是不一樣的服務喔~
喔! 好啦! 那就加個20cent
終於她開心收下 70cent

IMG_3436.JPG  

 

這麼跑腿幾回後  小錢包已累積些許財富
在學校recess時刻  終於她也晉升為消費者  跟著同學們一起排隊買充滿色素和添加劑的 cookies, sweet drinks 還有那些我們眼中視如垃圾的無用小東西們  唉~

IMG_3410.JPG  

 

有錢花   她開心  當大爺灑錢的感覺挺樂  猜想那是一種自主的感覺  長大的感覺吧?
阿爸阿母看到的唯一優點是: 算術能力突然變好  對百進位開始有概念 :)

 

IMG_4045.JPG

跟我們的營養午餐概念大異其趣  星星國鼓勵小孩早早學會理財  每個學校都有canteen  想吃甚麼自己作主自己掏錢買  

有沒有像小型的Hwaker Center? 

 

IMG_4046.JPG

我發現最常自己帶便當的是印度人耶  接小孩在閘門外等待時  常見印度媽媽送便當來

 

 

IMG_4047.JPG  

喔~  這個就是父母眼中萬惡淵藪mini-shop  早期小人可以趴在外面看好久  乾欣賞  不買也爽

 

天天光顧mini-shop  這樣子花錢  終有家財散盡的時候  錢包變扁的時候  她問: 麻~ 還有甚麼辦法可以得到50cent? 我可以幫你們做甚麼?
本來我想說: 拖地, 洗碗, 刷廁所....etc
可........這些日常家事雖然劃分台傭名下 每天都我在做  但家裡的事本來就是全家人的義務  要花錢才肯動手  感覺怪怪的
然後我說: 呃....幫我和papi按摩好了, 按一次50cent
她眼睛一亮, 覺得可行, 但下一句話卻是: 一分鐘一塊錢
蝦米? 好貴的按摩店呀~ 我忍住噗疵一笑: 老闆, 太貴了啦! 這樣沒幾個客人會來你的店光顧啦! 付不起 (我假裝苦臉)
小人問: 那你想付多少錢? (嗯, 不錯嘛! 懂調查消費者意願)
我說: 差不多1分鐘10cent吧~
小人說: 不行, 1分鐘50cent才對

經一番熱烈的討價還價之後  雙方同意的價目表終於敲定: 1分鐘20cent, 3分鐘50cent <-- 小老闆提議給的special offer (省10cent)  不錯嘛! 懂得產品促銷
接著跑去廚房取來計時器  設定3:00  哇! 這麼嚴謹  連多一秒也不行

嗯......這童工等級的按摩(很沒勁)  我大概只享受過兩次  第一次還算認真  第二次隨便按按就完事了  嘖! 服務品質每下愈況
原因很簡單: 過了個新年  收到幾個紅包  她現在完全不缺錢  比我還好野說 (台傭又哽咽了)

我說: baby~  妳錢這麼多  我需要的時候  借我好不好?
她答: 好啊! 借1 dollar 還 2 dollar
可怕的高利貸  黑心呀!
故意考她,  我問: 是喔? 有點貴  還不起呢!  那如果我想借2 dollar呢?
她答: 借2 dollar 還 3 dollar , 借3 dollar 還 4 dollar, 借4 dollar 還 5 dollar  ........
哈哈  果然對利息計算狀況外  太好笑~

 

觀察小孩花錢狀況很有趣  初期拿到小銅板10cent 20cent 就值得開心老半天  現在對銅板近乎無感  看到紙鈔才滿足
看! 柯P說的沒錯  金錢如同佛地魔  幼小心靈摸到錢後變這款  嗚~

剛開始手上有錢很興奮  recess時刻都不乖乖吃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  跑去買有的沒的亂吃一通
兩周不到  小商店和vending machine玩過一輪  不該進肚的也大致都吃喝過了  大約知道 "消費" 是啥感覺  現在又恢復recess time 乖乖坐在餐桌吃媽媽準備的點心  偶爾想到才去消費一下  買瓶飲料犒賞自己  上學辛苦了一天  顏色再繽紛就給它乎乾吧~ (舒壓嗎??)

很好 有玩過就好 
知道賺錢不容易  用省得比較快了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