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歲時嘗過獨自到朋友家過夜的狂野滋味後  她很愛問好朋友的媽媽們這句: ㄚ姨 ~  我可以去你們家過夜嗎?

真好奇  去別人家過夜到底有甚麼好玩?
當然啊  阿爸阿母不在身邊  沒人在旁邊碎碎念  玩一整個晚上都沒人管  開心的勒~
有吃有喝有住有娛樂  而且好朋友的爸媽人都很好  過夜期間小人們搗蛋做錯事都不會被嚴厲指責  她大概恨不得變別人家小孩吧?! 

猜想爸媽不在身邊  獨飛是一種長大的感覺 
獨飛是一種快樂  但需要勇氣

晚上睡覺時  會不會半夜在陌生環境中醒來  哭著叫媽嗎?
會喔~
記得帶著熟悉的物件去陪伴  娃娃或被子...etc  半夜醒來抱著它  也不至於傷心太久

IMG_2006.JPG  

一早自行打理好行李  就不停地問: 甚麼時候出發去xx家? (跟跳針的唱片差不多  很煩)

電梯裡手舞足蹈  掩不住離巢的喜悅

 

IMG_2012.JPG

她頭也不回  逕自上公車  完全無視身後阿爸阿母老淚縱橫

應證古語 "女大不中留" 一句

 

 

IMG_2016.JPG  

去朋友家玩整天整夜   開心齁?  是呀!  簡直就是免費的Fun Camp啊

 

小女孩sleepover時  晚上都玩得很野  常玩到過high睡不著
說好10:30熄燈躺平睡覺  還是名堂一大堆  拿出充填玩具扮家家  畫畫寫日記  手電筒影子秀  就連聊天也可以high到掉下床  唉~

 

IMG_2049.JPG  

朋友媽媽扮狗仔   直擊小女孩開趴現場   阿娘喂!  是搖頭Disco 趴嗎?

 

IMG_2050.JPG  

阿姨人真好  不只提供床位夜宿   帶上館子吃好料   還用手機軟體娛樂眾小人 

 

其實  在別人家過夜還好  反正我眼不見為淨  管她幾點睡
輪到朋友來我們家過夜時就辛苦了  因為.....台傭9點10點就喥咕  很想爬上床一覺到天亮
偏偏孩子們捨不得睡  笑聲乒乓聲不斷  戴上耳塞還遭殃  哎喲 ~  拜託妳們玩小聲一點  放我去睡  好嗎?
然後呢  七早八早  天才剛矇矇亮  小人們就跳起床  把握時間趕快繼續玩  是的! 從那一秒起  又是連續的笑聲乒乓聲  爸爸! 媽媽!  該起床囉~
我很想門鎖緊棉被蓋頭繼續瞇  但.....沒這忍功  還是起身準備早點去吧!
我ㄤ功力比較強  只要小人不進房間搔癢  他可以穩若泰山繼續夢周公沒問題  超羨慕

所以哩?  家長們要有心理準備 sleepover 一定 絕對 會讓人睡眠不足  不只小人  大人嘛系A同款熊貓眼     
 
我和ㄤ都贊成放小孩到信任的熟識朋友家過夜
父母看不到的情況下  孩子到別人家的應對全部需要自己拿捏 
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不同  孩子可藉此觀察學習別人的做事方式
到別人家時  是小客人身分  行為得不得體  關係著下次sleepover的機會
輪朋友來家裡過夜時  換成小主人身分  要知道怎麼分享所有物和照顧到客人的需要
多sleepover幾次  小人的表現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自然  爸媽也是喔!

記得  第一次接待她的好朋友來家裡過夜時  我整個晚上睡眠超差  
一躺下腦海突然冒出: 那個小孩會不會睡一睡突然走到窗戶邊  不小心掉下去?  不要笑我杞人憂天  真的有會夢遊的小孩
自己小孩睡相很清楚  但別人小孩睡眠習慣如何  真的是莫宰羊  不行! 趕緊起身鎖上所有窗戶  開冷氣睡比較安心
我們家冷氣一年開不到幾次  欠缺經驗值  我不確定這一台冷氣該設25? 26? 還是27好?  怕太熱  也怕太冷會感冒 
然後又怕小孩睡一睡滾出床墊
一個晚上 來來回回檢查5-6次  吼~ 真的有累到呢

幾次sleepover下來  我覺得自己的睡眠好像越調越順  再多來幾次  可能小人們吵到屋頂掀掉也能睡到流口水吧?!  能否練到這功力?  深深期許著自己 :D
良心論  再怎麼不好睡  還是比露營野外睡帳篷好太多  這樣想就對了  呵~

最後  提醒最重要的一點  記得隔天別排重要代辦事情  因為......sleepover完真的需要好好補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