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辦事處*打電話通知領護照
好準  說2周就2周  效率不錯
小人到同學家寫作業  我樂於獨行
於是......島北衝島南行程之第三回 go-go-go

一上樓  馬上到櫃台抽號碼單  我是1024
1號櫃顯示1023  喔! ok 前面就1023 一個人而已  估計應該很快就能簽收領照  然後再衝-衝-衝  衝回島北接小人回家吧!
結果.....  嗚  並沒有

那個1023 弄超久的
先表明是 "外國身分"說要放棄台灣國籍申請單  問完所有程序  然後又問將來要恢復國籍的程序怎麼走  申請書怎麼弄
聽到有人要放棄台灣國籍  我忍不住好奇  試圖聽出why  為什麼不想當台灣人了?
當然  甚麼理由也聽不出  我想多了
10分鐘後  我以為  一個台灣人放棄國籍+萬一回心轉意想恢復國籍之事  該問的都問完了  差不多要跳1024 輪我了吧?
結果.....  嗚  並沒有 

1023 指著微凸肚子  問肚裡的寶寶將來申請台灣國籍程序細節...etc
10分鐘又過去了
我以為  差不多要跳號1024 換我了
結果.....  嗚  並沒有
我只需要1分鐘  簽完名拿了就閃  拜託! 讓我插隊一分鐘  可以嗎?

1023 想知道寶寶雙國籍  先生目前仍台灣籍  而她是外國人身分  將來全家回台灣度假久一點的話怎麼辦? 
需要辦依親簽? 怎麼辦? 良民證哪裡申請? 體檢哪個醫院做?  醫院在哪裡? 從哪個MRT去最近?
1023納悶自己為什麼需跑繁複的依親簽證?
1023強調自己本來是台灣人, 為什麼得和大陸人一樣要辦簽證?
.....etc
拉哩拉雜  把接下來10年20年可能發生的疑問一口氣問完

坐在等候區的我  手翻台灣觀光雜誌    心微酸 
我目光停在頁面上的花東美景  反覆問著自己: 這好山好水  這美麗的人情風俗  這些.....真的....都不要了?

遇見1023那天之後  我反覆思索好久  不停問自己:
-為什麼不想當台灣人了?
-為什麼有人要換國籍?
-變成外國人比較好嗎?
-換國籍跟換名字跟換衣服, 有甚麼不一樣?
-換來換去, 只是考量實質上哪一邊對自己好處比較多嗎?
-生我養我的台灣是母親, 她真的變鬼島了嗎?  她到底怎麼了?

錯?  不是想辦法把它改好, 就好了嗎?
心存希望  不放棄  才有機會改變啊
如果大家都嫌這個家很爛  全部選擇逃離  選擇當外國人  那還會出現當年的那些革命先烈們改變歷史嗎?
如果大家遇到不滿意就閃  歷史上還會出現國父這號人物嗎? 
唉!  我的歷史太爛  舉不出幾個例子  但想講的就是: 嫌棄它不如正面迎擊它  相信它  改變它

孩子在星星國每天升旗唱國歌  升星星國的國旗  唱星星國的國歌  並右手握拳壓在左胸上以稚嫩音大聲念宣誓詞:

We,the citizens of Singapore
Pledge ourselves as one united people,
Regardless of race,language or religion
To build a democtatic society
So as to achieve happiness, prosperity and progress for our nation

华文译文-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誓言不分种族,语言,宗教,
建立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
并为实现国家的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

IMG_3244.JPG  

 

看! 星星國民是這樣從小洗腦的  啊! ㄟ......應該說是從小灌輸愛國觀念  凝聚團結意志
星星國民總以身為新加坡人為榮  不論身在世界哪個角落
曾幾何時  我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撇開美食小吃  甚麼東西讓台灣人感到驕傲?

我心酸酸  只能提醒自己: 
妳是台灣人  台灣是妳的家 
無論美麗或衰醜  不管妳喜不喜歡它  它是母親  它是家
愛它  不變!
相信  才能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