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從巴厘島回來時就下定決心: 夠了! 這個島該看的都看得差不多了  可以不必再去啦~
結果  沒想到第三度拜訪巴厘島  居然來得這麼快

原因:
1. 號稱好野媽的03姐行事有夠閃電  突然有一天說: 星星國這地方我膩了,  然後就舉家搬去烏布Ubud旅居啦 
蛤?  這麼飄丿?  說走就走?  妳是火箭星座嗎?  那咱說好的清邁行怎麼辦?  怎麼說變就變?
2. 這陣子  星星國持續壟罩在煙霾之中  每天過著門窗緊閉  避難的生活  心情有夠阿雜 
想逃, 想逃, 好想逃.....  難怪電腦一開機  手指頭就會下意識去找便宜機票
3. 因應小六會考  P1-5年級  放四天假  學校規定在家學習  做e-learning作業即可
哦? 巴厘島應該也有wifi吧?  換個島上網  小人應該同樣可以完成電腦作業  沒問題吧? (事後證明  ㄟ.... 不行耶  網站會擋  嗚....太天真)
不管啦!! 說走就走  七天六夜烏布慢慢行  出發吧~


抵達烏布是天黑黑的晚上11點  我們都睏翻了  和此行B&B主人 03姐和好野爸打過照面  倒頭即睡

隔天  天才剛濛濛亮  身旁3隻小人對話聲嗡嗡傳進耳膜(5點半了嗎? 吼~ 有夠早起)   我拔掉耳塞(出門過夜必備)  緩緩從透天高的雪白蚊帳裡  探出頭  終於首次看清楚03姐家長啥款    原來大門長這樣: 

巡視過她家牆壁後  不知怎的......中學國文課本上那篇 "陋室銘" 突然浮上腦海

IMG_7014.JPG 

住在鄉間小路裡的隱藏版B&B  享受VIP的尊貴禮遇  我上輩子一定是燒了不少好香  :)


IMG_7176.JPG 

B&B男主人專屬的開心農場  啊! 這是我的畢生夢想呀  - 能夠擁有一塊地  想種甚麼隨便我  多幸福!!


IMG_6860.JPG 

早飯前  準備出門散個步  才剛走出巷子就 "哇靠" 一聲   驚呼: 每天出入這巷子?  踩在滿滿花香上  這這這.....會不會太浪漫啦?   


IMG_6872.JPG 
03姐交代好野哥領隊  帶我們到水田散步  見識清晨剛睡醒的烏布的真面目

望著孩子們在田埂上奔跑的背影  我自言自語著: 這就是所謂幸福吧?    
 

IMG_6868.JPG 

烏布真是美呆了!  我完全低估Bali島的美麗和魅力  (檢討中.....)

IMG_6867.JPG 

田裡到處都是豪華 Villa  這樣的房子  偶嘛好想有一間~

聽說一間度假Villa 才50-100SGD/晚  或者1000SDG/月  就租得到   田腳仔房東說: 租一年  算10個月房租就好

媽呀! 太超值啦!  回家認真跟老爺報告  咱們也來移居Bali島  好不?  :D

這裡的白天10-17點之間很熱  不適合出門拋頭露面  下集再跟大家介紹  去哪裡躲太陽? 上那兒吃飯家玩耍?


每天晚餐過後  孩子們繼續玩樂

我: 喂~ 白天玩整天了  你們還玩不夠喔?

小人們: NEVER 

IMG_6935.JPG 


那大人們勒?  當然是昏黃燈光下  暢談對酌囉  啊呀~ 人生真完美!!

IMG_7094.JPG 

我承認  我完全低估了巴厘島的美 (懺悔中)
這趟出發前 原本只打算去看望朋友 度個長周末
沒想到 跨上摩托車無目的地隨便鑽
身和心都放慢速度之後......
看見當地人黝黑臉龐上的陽光笑容之後......
我  竟然也好喜歡Ubud這地方 怎辦?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