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7.JPG

 

聽說>>
新加坡華人在拜年時,一定拿著一個精緻的小紙帶,裡面裝著兩粒柑橘作為賀年禮,兩粒柑橘象徵著「大吉大利」、「兩粒黃金」和「好事成雙」等多重意涵。
水果進口商指出,當主人接下兩粒柑橘賀年禮後,等到客人要離去前,也要回贈兩粒柑橘,新加坡人俗稱「換橘子」。也因為這樣,柑橘成為新加坡華人農曆新年前必須採購的年貨之一,年節前往往供不應求。

說真的 這個規矩從前沒聽過
嗯.....挺有趣的習俗
但.....nochmal說真的 那些橘子還真不是普通難吃呀!
感覺上那些橘色圓形物體是屍體 而且是死了很久的那種屍體 不誇張
朋友一直讚賞說: 很甜~ 很好吃~
並強調這是過年才有的節慶水果

挨不過熱情, 我還是意思意思吃個兩片吧 不然頗失禮
內心os: 噁~ 別鬧了 這.....哪是橘子啊?

被我表情嚇到 朋友睜大眼詢問: 咦? 橘子吃起來不是都這樣嗎?
當時不知哪兒來的膽 我竟回她: 很顯然妳這輩子還沒吃過真的橘子 來台灣! 我帶妳去吃真的橘子 還有真的芭樂和蓮霧...etc (水果種類族繁不及備載)
不知怎的 後來她也沒再邀我上她家坐坐 連What'sAPP也斷訊了 唉~ 都是那兩顆橘子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