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時刻  小人到樓下社區遊樂場找朋友玩 
我等這一刻  其實等超久
大約兩三個月之前開始.............

終於  她在住家社區裡找到玩伴  心情上有了就近的連結
終於  她願意自己下樓玩  自己按門鈴上樓
終於  台傭可以一個人在家  專心備晚餐 (是嗎? 怎麼都沒看到端甚麼像樣的上桌?)

前天玩到七點半天黑黑才上樓  比阿爸還晚回家  誇張
她滿頭汗跑回來  帶了這張紙條  說已經和朋友交換地址  約好要去對方家玩

IMG_7487.JPG 
哦?  已經不用媽媽安排playdate囉? 
我高興她長大了  開始建立自己的社交圈
但......那叫做Rina的女孩昨日依約找上門時  我還是不免地愣了一下
蛤? 孩子....真的快過保鮮期了?  (嘆氣)  <-- 說錯  應該是: 蛤? 媽媽快要過保鮮期了? 

這個長周末想安排一天到對面新山(JB)走走看看  小人直接說她不要去
Why not?  沒去過  一起去逛逛啊  新山在哪裡長啥款妳知道嗎?  連問都沒問  就馬上說no
她解釋: 去了新山  我就沒時間跟我的朋友玩  我比較想留在家

呜..... 雖然從前她也對我說過幾次 "那個, 我不想去. 要去, 妳自己去喔!"
但..... 這回我真的失落  真的有落單的感覺 
她  翅膀長硬了  有足夠力量和膽量進行短距離獨飛了
我  逐漸失去主控  點滴失去吸引力了  (嚎啕大哭)

當然  父母的保鮮期限並非在某一秒鐘突然過期 
它在我們日常忙碌  繞著工作和家務軌道團團轉時 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 產生質變

晚上她耍賴  又上演老劇碼  -  不願意乖乖去刷牙  準備就寢
提醒三次  火氣快要襲胸時  我伸出雙手: 那不然媽咪抱妳去浴室?
她笑了  展開雙手  裝出娃娃音說 "好  要媽咪抱抱"

老骨頭抱著那沉甸甸的20幾公斤  心想: 真的快過期了! 得趕緊趁時多抱抱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