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00.JPG

學校來函  MOE (星國教育部) 提供小二生 一期8堂的免費游泳課 SwimSafe Program
剛聽到  小人興奮地跳起來  完全等不及星期三到來  <-- 高興太早

 

時間安排在早上 7:30-10:00 
哇塞! 好早喔  水好冷 
通常結束時  很多小孩抖著上岸  全身雞皮疙瘩  嘴唇發紫  還有人抖到神智不清  差點又摔進水裡的

我家小人從第三節課就開始.......喊頭痛 
游泳課才到上一半  她中間就爬起來跟老師說 "不舒服"  先跑去沖澡   然後眼睜睜坐在旁邊(很無聊地)  等待其他小朋友上完課  再一起搭車返校
不是一次兩次而已喔  是每一次都告病偷懶  唉~ 
最後2堂的星期三  那小人直接只穿體育服上學  泳衣蛙鏡毛巾...etc 全部留在家裡沒帶出門  唉唉~

媽媽: 喂! 妳太不耐操了吧?  其他小朋友都沒抱怨頭痛肚子痛  冷歸冷  大家還是咬牙撐完整節課
小人: 真的很冷ㄟ  這樣很不舒服  很不好玩耶  不然妳去游游看~
爸爸: 我覺得她這樣做很好  她很勇敢

蛤? 我所謂的 "缺乏耐力意志力" 在她阿爹眼中竟然是 "很勇敢" ?  好震驚啊

算了! 是妳的游泳課  想不想學是妳自己的事
老師和教練那邊沒意見的話  我也無所謂了  你自己打點好就行

結果她說: 那幾個式我已經都會游了  沒問題!!

ok! 至此  媽媽也不便再嘀咕了  妳好自為之吧!


總共去當了三次義工爸媽  幫忙看顧小朋友  協助/催促小朋友沖澡
心得: 人有百百種  小人嘛系百百種
有很乖  很安靜的
有很吵  從頭到尾唧哩瓜啦說未完的
有很細心  東西總收好好  獨立完成沖澡  準時集合的
有很狀況外  鞋子襪子不見  內褲忘記帶  泳衣邋在沖涼室  問是誰的? 還沒人來認領
有很ㄚ花的  下水前要求先擦防曬  其實一大早完全沒太陽  有幾天還陰雨綿綿勒
一群ㄚ花們沖完澡  很慎重其事地站在鏡子前抹護膚乳液  還用護唇膏佯裝再塗口紅  啵!一聲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拋媚眼
卡緊勒~  大家已經集合好久  全在外面等妳們了  別再玩啦!     

我勒~  7-8歲孩子的世界  已經這麼複雜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