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數  帶妳上學有幾種方式?
走路  騎腳踏車  騎摩托車  開車  搭公車 ...etc
 
回想  帶妳上學都聊些甚麼呢?
賞花看草  指小鳥 樹葉 月亮 太陽 給妳看  啊~ 還有那偶爾出現的可愛Otter夫妻 和 可怕的四腳蛇過馬路 
或是 天南地北亂亂扯  媽媽的胡言亂語  讓妳一路笑到校門口  然後妳強忍住笑  一版正經下通牒: 馬麻~ 不要再說了  我笑到快掉下去了啦
或是 一起背誦英文單字  99乘法表  有時我考妳  有時換妳考我
或是 從前開著小黑時  我倆一前一後  把radio/CD 轉到可容許之max. volume  跟著哼唱  哈! 那目中無人的暢快呀
就這樣  妳辨識了常見樂器的聲響  也愛上了Adele的渾厚 和Celine Dion的高亢無上限
各式樂
音和有聲書  咱們雜亂無章地共同聽了好些年  雖不見妳愛上古典樂  但, 沒關係! 我和妳Papi也不愛那味兒
世界上美麗的聲音何其多  來日方長  先挑自己有fu自己愛聽的就好
 
IMG_3994.JPG
一歲10個月  妳開始幼稚園集體生活  這台小拖車是妳當年的專屬坐騎
 

IMG_1883.JPG

在台南的那段日子  冬天意味著: 腳踏車可以牽出來了 

不趕時間的時候  我們沿著運河慢慢晃去學校  抵達時刻小朋友們剛吃完早餐  時間抓準準

 

IMG_2813.JPG

回台灣念小學  最方便的接送交通工具是摩托車  那是妳最愛的方式  記得嗎?  好幾回我開車去接  妳扁嘴生氣嘟囊著: 媽媽回去換摩托車再來....

 

photo 4.JPG

剛到星星國  我們開始學習怎麼搭公車上學  開始邂逅赤道植物  那時的一花一草都顯得新奇 

 

IMG_5822.JPG

兩年過去了  妳的腳踏車16吋早退下  換成20吋  無奈學校不贊同小孩騎車上學 

媽媽我只願意陪騎早上單程  中午烈日當頭  騎腳踏車出門是自殺行為  我不願意

我們只好乖乖選擇有冷氣服務的賓士公車 

 
IMG_8457.JPG
放學放出籠之後的妳  時而雀躍  願意和我聊上幾句  時而沉默  不發一語 
有一回妳說要自己一個人坐後面  我依了妳  一個人坐前面  幾次偷偷轉身望向妳的方向  妳凝視窗外  專注著 
ㄞ.... 多數時候  妳看起來累壞熱壞了
一出公車就問我: 媽咪~ 我今天可以吃一冰嗎?
 
  
帶妳上學  非但是我的義務  (6:10天未亮起床)  還是我的特權呢  其實我很享受那些和妳獨處的時刻
喜歡看妳說完掰掰  昂首踱入校門後  偶爾轉身再賞我一抹淺笑  再次揮手說掰掰 
 
Viel Spass, Baby!
Bis Spaeter!
 
和妳掰掰完  我笑盈盈地騎著腳踏車離開  展開台傭的一天:
買菜  洗衣  拖地  煮飯.....
然後  接妳回家一起吃中飯  一起混一下午 
啊~ 有妳的日子就是這麼平凡且真實
 
帶妳上學的日子  倒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