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  小孩說頭痛腳痛  一量38.5  心跳異常快
爸仔問: 會不會是dengue? (骨痛熱症)
媽仔想: 會不會是polio? (脊髓灰質炎)
一般感冒  請假  留在家裡睡一兩天就好了
但......萬一不是普通感冒怎麼辦?  剛看完大愛的"人生逆轉勝" 難免聯想到那兒去
萬一太晚就醫  耽誤病程怎麼辦? 最後決定還是帶去看醫生比較保險
 
住星星國  第二次來家醫診所 
8:30開始營業之前  我們就站在鐵捲門前面排隊 --> 呵呵呵  3號耶  前面才兩個人  應該不用等太久吧?
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啊  嗚
 
解釋一下為什麼等很久
1號女學生  感冒
2號安娣    感冒
3號羅阿亞  發燒
45678..... 不贅述了  應該都是感冒或哪裡痛之類的小毛病吧?  因為這裡是家醫科ㄇㄟ  甚麼儀器都沒有  就靠醫生一人獨撐大局而已呀

 
開始放人進門看診前  突然掛10幾號的一個媽媽跑去跟1號女學生商量: #$#^%$&*()() 可以讓我兒子先看嗎?
女學生面無表情點頭了  她應該是覺得: 讓你先看無所謂  反正我是一號  前面沒別人  多等一個號碼要不了多久
於是這對母子成功插隊  成了0號

 
吼~ 那個0號進去之後  讓大家等了足足55分鐘才走出來
走到櫃台  0號媽媽臉上掛著笑容  0號兒子(估計14-16歲)尾隨在後  看似輕鬆  走出來  站姿37步  (他額頭上那張退熱貼布還在  估計有發燒)
 
等待過程中  我家小人不停地問: 怎麼這麼久?  為什麼還沒輪我? 那個人在裡面做甚麼? 醫生在幫他開刀嗎?
是喔? 家醫科有在開刀嗎? 這間診所看起來很精簡  印象中診間就一張桌子 一台電腦 一個醫護床  近乎空空如也  能處理甚麼驚天動地的case呢?
我實在.... 看不出來那位哥哥剛經歷了一場手術耶?!
想不出來  到底看甚麼病會需要55分鐘?

 
莫名多等55分鐘  恐怕1號女學生也始料未及  她本人應該超級後悔吧?  (邊滑手機邊嘆氣)
不只她多等55分鐘  牌她後面的 2號 3號 4號 5號..... 大家都跟著一起多等55分鐘  說真的  這件事還滿莫名其妙的
 
結論:
1. 不要聽人家說很趕  就隨便相信他很快會出來  家醫科沒在收病危的case  沒有所謂 "我很急" 或 "我兒子很急" 這種事
2. 你願意被插隊  不代表排在你後面的人也願意被插隊  問過在場每一個人  大家都同意之後你才可以 say YES  切記!
 
後話:
好奇今天看診付多少錢嗎?  54 SGD (大約1242 NTD)
給了4罐藥水  看情況  如果允許  其實我並不打算給小孩吃
那個..... 下次這種情況  我應該跟醫生說: 看診就好  不必給藥
避免醫療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