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她離開已經100天
沒有她的日子 地球繼續轉 生活照常過
世界上僅剩幾個人還記得她 還記得她曾經存在過吧?!
 
早晨送小孩上學之後的回程 沿著河岸踩腳踏車那段6-7分鐘 常不自覺地想起她
想起 我們小時候的種種 (五個小孩打成一團)
想起 母親的殷殷教誨
想起 母親的任勞任怨
想起 母親身兼多職的賣力付出
想起 母親病榻時的無怨無悔
想起 母親在病床上豪邁盤腿仔細交代後事
想起 我......一直是那個最不聽話 最愛趴趴走的小孩
 
她說: 怎麼這個小孩都不會想媽媽? 出門就像走丟一樣 不會打電話回來給媽媽
她說: 你這麼會讀書, 當老師好啊. 有保障有寒暑假....etc 唉~ 你不聽話不填師大 以後一定會後悔
她說: 嫁這麼遠 媽媽看不到你 會擔心
她說: 你這麼瘦 身體這麼差 德國這麼冷 你會常常生病啦! 熱帶植物移到寒帶去 怎麼種得活呢?
她說: 沒生兒子 你婆婆有說話嗎? 趁年輕趕快多拚幾個啦
她說: 老公疼妳嗎? 會打妳嗎?
(拜託! 我ㄤ不要被我家暴就不錯了 吼~ 麻~ 你這是甚麼爛問題啊?!)
她說: 這個女兒脾氣不好 像到媽媽 (說完自己邊皺眉頭邊偷笑)
她說: ................
 
她說過好多好多話喔
看起來 我好像都沒怎麼聽進去 只當耳邊風 不然就是直接嗆回去 還對她曉以大義 教她正確觀念應該是怎樣....etc
事實上 我....都聽進去了 只是聽完偏偏往反方向走
如今 我也成為母親 超級理解: 愛被當成垃圾 晾在一旁無人理會的感覺
報應啊報應
 
早上11點半 家人在納骨塔祭拜 幫她作百日的同一時間
我拉開窗簾 面朝東北方向 雙手合十 默默對她說:
麻~ 我是你第三個女兒阿敏啦 你在天上好嗎? 我每天都有想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