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尋覓覓 終於找到一所願意讓小人中途插班, 而且我們覺得還ok的學校


這話怎麼說呢?
首先 這裡的孩子3歲就認字拿筆寫字 學得早學的多 學校家長push得十分勤奮
聽說獅城父母是有名的 Kiasu* Partents (*台語發音, 意思是 "怕輸")
欲知詳情 請check此網站:
http://www.kiasuparents.com/kiasu/content/articles

從前整天在幼兒園沙地上奔馳打滾的羅亞亞 回家後阿爸阿母也沒在理會識字算術這一塊 她的程度近乎零 跟包尿布的幼幼班2歲娃差不多
大多數學校聽到她程度那麼差  會先暗示: "我們這個班人數已經16個了...."
聽不懂16個的意思到底是多還是少的話, 他們會再拐個彎暗示: "嗯, 這班小孩從很小時就來這裡了, 他們全部都認識的....."
再聽不懂上述那句話就只好直接說實話啦: "喔! 這樣啊? 這樣她肯定跟不上我們的進度......K2功課很緊的....."

我要的不過是個她能夠去玩 去消耗體力 去跟小朋友做social互動 順便去練習英聽的地方 為什麼那麼難找?
因為......


每個幼兒園都在為K2升P1戰戰兢兢做準備
*K2 是這邊的大班  P1是小1 (Primary School grade-1)

包括她現在去的這間華德福幼兒園也是 為了讓孩子順利升上一年級 避免銜接有問題 號稱秉持Waldorf理念 - "身心靈平衡" - 的這所幼兒園也得 數學作業 英文作業 華語作業 寫 寫 寫....拼命寫
才去4天 隔周一早晨小人就說: 我討厭華德福, 我不要上學.....
哎呀! 華德福無罪呀, 逼你寫作業的不是Dr. Steiner呀!
 
玩麵團 濕水彩 編織課 的魅力竟都無法抵銷她對趕功課的抗拒
嘖! 才一周不到就厭學 這蜜月期也太短了吧?
除了守在教室上課寫功課 玩樂時間也沒了 從前遊樂場一天野放2次的好習慣 這裡沒有
這邊要上課要寫練習 若真有空出來的時間 老師頂多也只讓孩子留在教室裡看書.....等待時間過去..... (昏)
天呀! 看著架上乏善可陳的幾本老舊故事書 我要流眼淚了 唉~ 原來閱讀課外書這麼不被重視呀?!

孩子! 沒關係 阿母仔每天早點兒接你回家 看你是要跑 要跳 要游泳 還是吊單槓 我奉陪
ㄟ....不過哩 我還是得下午四點半 等你課程上完作業寫完後 才能進來接你 因為我不想你上了P1死相難看
孩子! 我相信你
你做得到的 加油!

想到她一個人孤伶伶在跟數學作業奮戰 我眼眶泛淚
為什麼孤伶伶呢? 因為全班同學都寫完跑去做別的事了 座位上只剩她一個人還在數著肥肥短短的10根手指頭 找 答 案

後來我看見她作業紙上的數學題目 --> 2位數加法進位- 說實話 那時我傻了
天吶! 那傢伙從1數到50都嫌麻煩 每次要她數數看 總是7788哩哩啦啦的
 
唉~ 阿母仔只能心疼你 但幫不了你
這次你得靠自己努力挺過去了 加油!!

ps. 我看明天讓她帶幾本故事書和幾張回收紙去好了, 萬一她提早寫完練習, 無聊時手邊有個東西可以忙, haha~ 這位媽媽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