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難眠 外加流了一公升眼淚後
次日帶著爆痛且渾沌不清的腦袋 最後一回來到這間假的華德福學校
我要告訴她們: 今天是最後一天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帶女兒來這裡上學, 我們不會依約再多繳1個月的學費 事實上你們要退我沒上完的半個月學費+沒拿到的制服費用
我要告訴她們: 會吼人和會拿尺打小孩的大人不配當老師

是的 我把那位華語老師 fire了
事實上 我把整間門口掛 Waldorf Kindergarten 牌子的幼兒園 fire了
不是偶爾捏捏麵糰蜜蠟 畫濕水彩就叫 Waldorf  騙人沒聽過甚麼是Waldorf?
不是上課寫作業其餘時間放小孩在旁邊自己玩就叫做 Kindergarten  騙人沒上學過?

孩子心理清楚得很老師們有沒有愛他們 老師的對待是善意或者不耐
以愛和耐心打造的的教室氣氛是溫馨和包容的
語帶威脅的喊叫聲規範學生 是30幾年前威權時代的舊招爛招
用尺打手心來強迫學生認真坐好別搗蛋 這招立竿見影卻凌虐身心
華籍老師脾氣陰晴, 孩子的心會跟著搖擺, 常被罵了還不懂做錯甚麼. 園方認為這是Asian style education. 我完全無法接受這觀點
或許老師有教學和時間壓力 但罵人就是不對

教育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身為成人的我們有責任做他們的榜樣
愛他 他才懂得愛人

離開那一天 往公車站路上她仰頭述說著: 媽媽! 我今天有抱抱teacher V.喔! 她把我舉好高......
這個V.老師是印度裔剛畢業的新加坡大學生 她待孩子不用吼叫 上她的英文課時小孩們有故事聽 孩子知道在這位老師的眼中她是好小孩
那位園長曾經跟我說: 善亞上學不開心是因為語言, 英文老師皮膚黑黑的, 她可能以前在台灣沒看過, 所以心裡害怕, 不敢開口.........
結果她的揣測完全錯誤 原來阿亞最放心最有安全感的人是這位有著印度外表的老師 跟膚色無關
孩子的心其實很敏銳  當她感受到善意 並將內心渴望的愛化成行動 "擁抱"  那一刻 她是喜樂的
我想 這大概是她在新樓2年的養分 "愛的能力" 吧!

赤道正午的太陽光讓我的眼睛瞇成一線 視線模糊 是汗?是淚?
此刻 牽著她軟軟的小手 我滿足 我欣慰
明天怎麼辦? 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l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